數位行銷 KooData 併科技新創 Fiiser,以 Martech 打造台灣第一「廣告技術平台」

數位廣告專家酷訊搜索 KooData 11 月 1 日宣布,合併旗下擁有眾多電商用戶的 EasyLive 直播平台-飛搜股份有限公司 Fiiser。透過兩家公司的技術整合,預計會大幅提升開發「SaaS 雲端服務」速度,KooData 也轉型為 MarTech 行銷科技公司,預計將在明年推出全台首創廣告技術平台,帶領台灣中小企業迎向數位行銷產業的新世代。

KooData 成立於 2015 年底,營收超過三億,以「讓廣告變得簡單」為核心價值,長期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投放數位廣告。Fiiser 成立初期以 App 搜尋引擎起家,陸續推出 APP 即時試玩、直播平台開發建置功能,讓企業電商能快速建置直播平台,達到能讓十萬人同時上線的系統規格。面對數位行銷產業的快速變遷,為了讓廣告主能更有效、快速的評估廣告效益,KooData 與 Fiiser 決定結合雙方優勢,致力為台灣中小企業提供更好的數位行銷服務。

(左起:技術長吳齊人、策略長方乃正、執行長孫健慎、營運長孟逸錤╱圖:KooData提供)
(左起:技術長吳齊人、策略長方乃正、執行長孫健慎、營運長孟逸錤╱圖:KooData提供)

KooData 共同創辦人孫健慎表示,與 Fiiser 合併後將能強化 KooData 技術能力,結合雙方在數據分析、整合行銷、工程科技、影音設計等資源,打造台灣首創的廣告平台系統.KooData 也將於明年第一季跨入 SaaS 雲端應用市場,為眾多有廣告需求的台灣中小企業主,提供快、多、好、省的廣告服務.同時,KooData 將成立 「CSM 顧客成功管理部門」,用心聆聽用戶反饋,持續優化服務內容。

整併後的 KooData 將由 20 年以上數位廣告相關經驗的孫健慎擔任執行長,領軍嶄新的 KooData,持續為台灣中小企業主提供更優質的數位行銷服務.擁有多年品牌顧問與相關廣告領域等專業經驗的孟逸錤接任營運長一職,在後端技術領域有深厚專業的經驗的方乃正為策略長,創辦 Fiiser 的台大電機博士吳齊人則出任技術長。

KooData 所開發的影音線上製作平台 Vivido 於 2017 年獲政府 SBIR 補助,在今年 9 月正式上線,上線後一個月內註冊會員已破千,付費會員也持續增加.在合併擁有系統平台開發豐富經驗的 Fiiser 後,KooData 將蛻變為行銷科技專家,未來將以技術為後盾、廣告行銷為利器,加強系統開發速度與提升服務品質,以滿足品牌主更多樣化的廣告需求。

延伸閱讀
【數位廣告知識】什麼是 Ad Exchange、SSP、DSP ? AI 人工智慧於數位行銷的應用
VR虛擬實境未來新趨勢,讓你意想不到的虛擬實境應用領域!
FB V.S Tinder!四點分析為何臉書新功能(Dating)將把交友軟體龍頭 Tinder 打趴在地!

作者資訊

董泓志 | Nick Tung
董泓志 | Nick Tung
Nick Tung,十足的「理論控」,熱愛心理學與社會學,喜歡擠進人多的地方論趨勢,溜進人少的地方挖故事,愛逛書店,也常去夜店。曾擔任過流行編輯、新聞記者、兩性專欄作家。目前積極投入數位行銷、廣告文案、數位轉型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