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時代議題、滿足顧客心理,迷客夏成功贏得消費者的心!

手搖飲料是台灣知名的特色之一,這個市場的競爭激烈,每年稱霸龍頭的品牌都不一樣,各家飲料店都力求在這塊大餅中做出差異性,渴望在這個市場中佔得一席之地。迷客夏看準消費者注重食品安全的心理,成功贏得上班族與年輕學子的心,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吧!

你聽過或是喝過『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手搖茶飲店嗎?如果沒有的話,大概就可以測出你的實際年齡為何,因為這家店是上班族與年輕學子近年來最愛的手搖茶飲店之一,往往在店的門口常見到的景象就是大排長龍。

說真的,這是很特別的景致,因為手搖飲料在台灣其實競爭非常激烈,各品牌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很少見有一個單一品牌可以熱潮持續這麼久,就算是以『黃金比例』打出名號的清玉,也發展一段時間後,熱潮就逐漸消退了。

因此,與其問『迷客夏』到底在紅什麼?不如讓我們一起解析『迷客夏』為何會紅?歸納其成功展店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一、搭上食安議題熱潮

這幾年『吃』的安全,一直是國人所重視的議題,只要食材的來源有問題,往往都會被放大鏡檢視,哪怕相關食材已經經過專業機構的檢證,但是還是出問題也是如此,其中,另外一個知名手搖茶飲料『英國藍』就因此最後以結束營業收場。

而迷客夏所強調的概念則與其他通路有所差異,對於旗下產品使用最高的鮮乳而言,它有別於其他手搖茶飲料店會向知名品牌購賣,反而成立『綠光牧場』自己培育乳牛、自己進口牧草,徹底的溯源食材管理,讓它在消費者心目中佔有對於食安重視很深刻的印象連結,此為最重要的成功關鍵之一。


其實,白話的來說,就是消費者選擇迷客夏,就是因為它有養牛,鮮乳品質有保證,這是最主要展店成功關鍵。

二、強調成分天然健康

其次,從迷客夏的官網可以看到,它們對於自己產品最引以自豪的就是,堅持天然食材.簡單.單純,其中它們最引以自豪的就是其鮮乳生產後,僅以72℃的巴氏德殺菌法進行殺菌,對於成分完全無調整,因此非常天然健康,光是這點又打中了許多重視健康的消費族群,此可說是其成功關鍵之二。

圖片來源:奇摩新聞

三、主題賣場情境佈置

第三,從迷客夏的店招到內部陳設,經過的人一定會印象深刻,完全有一種倘佯在綠色牧場中的氛圍,透過此情境佈置與視覺設計與主題商品有強烈的連結,加深消費者對於產品印象,此可說是成功關鍵之三。


四、展店穩中緩步成長

最後,雖然目前迷客夏排隊人潮仍在,不過它有別於清玉的快速大量展店策略(當初清玉本來很火,不過突然快速展店,各方面的經營跟不上展店速度,致使顧客抱怨不斷,也讓熱潮快速消退),依然是穩定中求進步的展店方式,致使其商品品質與門市經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此為其到目前為止,仍受消費者青睞的成功關鍵之四。


以上為到目前為止,可以觀察到的迷客夏經營成功之道,不過未來的經營發展仍是問號,因為競爭激烈的手搖茶飲市場,消費者的口味與期待是快速變化的,未來迷客夏是否有快速反應市場的產品研發與經營方式調整的能力,將會決定其是否能持續長紅的關鍵。

 

延伸閱讀:把蛋糕當珠寶賣,知名甜點Lady M 用「幸福感」創造驚人商機
從不喝茶卻與茶王共創品牌!Fong Cha走高端精品一年達到損益兩平

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需求大,建議可多加挑選,找出最適合自己

 主圖來源:迷克夏官網

原文出自行銷企劃幫,感謝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行銷企劃幫專欄作家 ─ 盧冠諭,現任職於行知學思有限公司執行長,兼企業專職講師。

作者資訊

《行銷人》合作夥伴
《行銷人》合作夥伴
歡迎成為《行銷人》合作夥伴,若有任何文章授權、尋求報導及投稿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